宁德拼团购房210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福州土地市场“内冷外热” 政府推地意愿不强

发布时间: 2011-11-17 10:40:11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购房指南

2424次浏览


在楼市限购令下,福州楼市呈现了冷热不均的状况,被限购的市中心成交量骤降,而市区限购则利好福州周边地区,闽侯、连江等周边地区的楼市热卖。而与楼市销售紧密相关的土地市场也呈现了“内冷外热”的现象,福州市区已经三个多月未出让住宅用地,但是闽侯、长乐等周边“不限购”区域土地市场活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楼市调控持续,土地市场将受到更深的影响。

市区:政府推地意愿不强

据了解,从8月份以来,福州市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四区未出让过住宅用地。

“主要是楼市低迷,政府对出让住宅用地也比较谨慎”,据介绍,自福州执行限购令以来,福州一手房签约量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楼市月签约量仅在千套附近徘徊,不及时的1/3。而福州的二手房,月成交量持续下滑,上月成交量仅七八百套。

“房子卖不动,自然土地也难卖”,业内人士表示,房子销不动,开发商的资金比较紧张,不敢抽资金去买地,没有市场,政府推地的意愿也不强。

周边区域:土地受到开发商青睐

与福州市中心土地疲软的情况不同,福州市中心周边区域的土地市场却比较活跃。据福建省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的土地拍卖公告做了一番统计,8月份以来,罗源地区公告出让的商住用地(不包括纯商服用地)达到567.81亩,长乐公告出让商住用地529.6亩,闽侯有386.37亩,永泰有172.49亩。

据了解,今年来,毗邻福州市中心的闽侯、连江等地,楼盘销售比较火爆,开盘当日售罄的情况也时有出现。

在业内看来,楼市销售火爆,土地自然得到开发商的青睐,福州周边的地价相对便宜,且随着城市的扩大,交通的改善,未来也有一定的增值空间。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