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212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楼市降价传闻突然袭击 地产股则集体受到重挫

发布时间: 2011-11-17 10:42:03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购房指南

2495次浏览


尽管房价下跌已是不少私募眼中“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昨日有消息称地产公司中的“龙头老大”万科正在上海酝酿全线降价,且降幅可能超过20%,该消息一经出炉,立刻震惊了不少私募。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万科正在酝酿旗下楼盘全线降价以打破华东市场回款不利的局面,报道还称因为降价幅度可能超过20%,“万科正在为部分项目办理新的网上备案价格”。对于上述消息,记者未得到万科方面的回应。

而最近关于楼市成交量下滑、房价下降的消息也已是屡见不鲜。比如安信证券在11月15日点评楼市数据时指出成交量的下滑令人吃惊,“上周,样本城市中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的城市仍然偏多,连续两周明显下滑令人吃惊。”但同时可售面积普遍增长,而且据安信证券草根调研的情况,目前开发商观望情绪浓厚,不敢推盘。

不断来袭的“利空”消息,也重击了昨日二级市场的地产股。万科A(000002,收盘价7.29元)低开后,一路走低,午后跌幅一度超过4%,最终报收7.29元,下跌3.44%;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9.40元)跌幅更大,下跌4.76%;此外多只地产股跌幅均逾4%,超过大盘跌幅。

在记者调查中注意到,对楼市降价潮对地产股的影响,私募看法不尽一致。

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对记者表示,房价下跌对股市是利空。首先,房价下跌导致房地产企业的利润下降,其次是导致银行贷款降低,另外还会影响下游行业,比如钢铁、水泥、建材等价格也会跟随下降。上述板块在股市里的权重相当大,会给股市带来较大冲击。

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昨日市场下跌与房价大跌无关。翼虎投资董事长余定恒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波上涨他认为还是场内存量资金加仓所致,但最近IPO、再融资加上大小非疯狂减持导致供需失衡,这是下跌的主因。对于传言万科上海降价,应该只会对其本身有影响,对大盘走势影响并不大。

在其他机构研报中,也是分歧明显。

比如申银万国在11月16日发布2012年策略观点中就首推房地产板块。但中金公司11月15日报告中则明确看空地产,建议以防御为主。中金认为,过去两周,虽有政策面微调、信贷定向宽松的利好,但10月的房地产数据出现投资、销售双降,基本面持续走弱,使得地产股整体跑输大盘3个百分点。往前看,通胀压力释放后信贷紧缩力度将有所回收,经济将平稳运行,地产行业难有大调整,但短期成交量下滑、价格调整风险并未完全释放,同时各地方政府将结合自身情况来操作调控松紧,不会有明显转向信号。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