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62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潘石屹:投资房地产看地段

发布时间: 2014-08-29 10:33: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569次浏览


如果说任志强喜欢谈行业,那么潘石屹更爱谈他和任志强的故事。首届CENTER财智峰会暨华远国际中心产品发布会上,潘石屹的发言时刻不忘调侃任志强和华远。

“我觉着欠着华远,欠着任总一份情,这个情就是今天华中心的这块地是任总诚心诚意邀请我,说我们两家一起来开发吧。结果,我转了一圈就打退堂鼓了,就把钱投到了北京和上海,任总无怨无悔地就在这块地上一口气砸了50亿人民币,到今天50亿人民币还没有收回。”

潘石屹调侃任志强,“不管任总刚才的讲话提没有提华中心这三个字,从这一件事情来看就是华远、任总,对长沙有信心,对华中心有信心,我半路上做了逃兵跑了。”

潘石屹说,华远和任总是北京房地产界的大哥大,“当年好多事情是我向任总学习,他是我房地产界的老师,是我房地产界的师傅。不过,任总这个人一般比较骄傲,就因为给我教了一些房地产知识。所以,口口声声贬低我。”

潘石屹回忆称,三年前、四年前,有一件事情是自己教会任志强的,他“说我忽悠他会用微博了,这个事情非同小可,使一个60多岁的人变得和90后差不多了。去年,我得到了一个文件,中国有关部门排列中国的意见领袖,我拿到文件之后一看任志强是中国意见领袖的第三名,在去年排领袖的话是很危险的。然后,我就说,任总要注意了,你已经上榜了,是第三名。他说,你是第一名。我说,我在你后面。他问,我前面是谁?我说,你前面是姚晨。他说,姚晨怎么能排我前面呢?我说,你现在还顾不上吧,安全第一。今年的排行榜又出来了,我很庆幸没有我了,我安全了。任志强呢?从去年的第三名上升到第一名,恭喜任总!”

“投资房地产最大的经验就是要看地段。当年,任总带我去看这个地段,这个地段就是最好的地段。现在回想起来,我应该后悔,在这样一个地段,不可能再有这样的地段,这样的地段买一块少一块,卖掉一间房子少一间房子。所以,我觉得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与做房地产投资是一个道理,一定要看地段。”

关于目前不明朗的经济形势,到底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投资决策到底应该怎么去做?潘石屹认为,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决策,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决策,个人家庭也有购买房子这样的决策。

“刚才,我看了任总所有的报告,可以用两个字说‘悲观’。不要看任总讲什么,这么多曲线没有一个往上涨的,都在往下降。我想,这可能是一个暂时现象,从我的所见所闻和接触中,我对中国的房地产很有信心,我对中国的经济有信心,我对全世界经济都有信心,理由只有一条,就是我们的科学技术发展太快了,科学技术是我们创造社会财富的动力,使劳动生产力大幅度提高。自从有了互联网,自从我们每个人有了手机之后,比汽车送信的效率提高了多少?而且,互联网把整个社会结构、社会效率大大提高了。”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