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84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宁德市实施房地产交易税新政

发布时间: 2016-05-06 14:43:3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0782次浏览


今后,市民无论是买房或者卖房,只要符合条件,都可省下不少税收费用。以购买一套总价为120万元的首套房为例,契税可省1.8万元。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这均得益于2月22日开始在宁德市落地实施的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新政。截至目前,宁德市共办理营业税减免197户,减免营业税289.03万元。

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契税税率1.5%

据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政策规定,家庭唯一住房必须是容积率、面积、交易单价均符合规定的普通住房。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后规定,从2月22日起,对容积率和交易单价已不再限定,不区分普通或非普通住房,凡是住房面积符合规定的均可享受优惠。而且个人购买住房契税优惠范围由家庭唯一住房,扩大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

在契税税率方面,对于首套住房,原政策对超过144平方米的税率是3%,新政策不再划分144平方米界限,统一规定为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另外,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原政策规定税率是3%。新政策规定,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举例来说,假设张先生购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首套房,该套住房总价120万元,那么按照以往的3%契税标准,他将缴纳3.6万元的契税,而按照新的契税标准(1.5%)计算,则只需缴纳1.8万元,节省了一半。

出售2年以上房产免缴营业税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政策调整也适当加大了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的税收优惠力度。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政策不变,仍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不再区分普通或非普通住房,一律免征营业税。即对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由原按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调整为免征营业税;对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政策不变,仍免征营业税。

根据新规定,房产营业税的税率为5%。假设张先生想要将名下一套价值120万元的房产出售,如果该套房购买时间不足2年,那么张先生需要缴纳6万元的营业税,如果其购买时间在2年及以上,那么张先生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