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146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多地上调养老金 惠民1亿人

发布时间: 2016-10-14 09:20:19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205次浏览


日前,河南省发布公司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上调计划,2015年底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添加70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全国范围内已有21省份发布上调根本养老金,多地清晰表明要在9月底之前将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初次同步调整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惠及1亿多人

此前,人社部和财政部印发《对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的通知》,决议从本年1月1日开端,进步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水平6.5个百分点。

本年是初次统筹安排机关事业单位与公司退休人员同步调整根本养老金,考虑到多重要素,大都地区养老金发放时刻较往年有所拖延。数据显现,方针全面铺开后,估计将有8500多万公司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获益,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跟着2014年“双轨制”的废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开端与公司依照相同的方法,由国家统一调整。跟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变革,将来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差将会逐渐减小。

多地清晰发放时刻表,山西退休人员定额调整数额最高

记者了解到,依照国家规则,21省份如今发布的养老金调整计划,遍及采纳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恰当歪斜相结合的调整方法,表现公平,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一起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的公司退休人员恰当歪斜。

北京、上海、广东、云南、广西等多地清晰发放时刻表,有些地区表明要在9月底前将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其间,山西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定额调整数额最高为190元。

有些省份基金出入平衡压力大,基金运营有待全国统筹

现在,中国员工养老保险主要是省级统筹。一些省份基金结余偏少,出入平衡压力大。

中国社会保险法规则,根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渐实行全国统筹。“十三五”计划大纲中清晰,完成员工根底养老金全国统筹。虽然计划尚未出台,但业内专家表明,公司员工养老保险基金全国统筹并非“劫富济贫”,也不是各省统收统支“吃大锅饭”,全国统筹十分复杂,必须在辨明中心与当地职责根底上,通过具体测算、统一认识,再清晰资金配置与办理。

有专家提出,公司员工根本养老保险基金完成全国统筹,应采纳全国社保基金出资、当地按份额上缴有些基金收入,建立社保基金调剂资金池的方法进行。对基金出入呈现缺口省份,则应依据职责区分,按份额承当方法处理。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