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140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短租业遇冷反热

发布时间: 2016-10-24 14:12:36

来源: 新金融观察

分类: 行业动态

4983次浏览


短租职业在全部互联网创业大潮中没有太多大起大落,但却是本钱隆冬里没有失温的一支部队,也是潘采夫眼里将来大有可为的一支部队。

站在同享风口之上,短租形式会是下一个兴起的“伟人”吗?

不会飞的“猪”

这是新金融调查记者第三次接触小猪短租了,不一样于前两次约见咖啡厅和电话联络,这次记者来到了小猪短租的“老巢”,坐落北京(楼盘)北四环的工作地。

这也是新金融调查记者首次见到潘采夫,这个从上一年入职后就不断给公司带来论题点的新副总。“本钱隆冬里,咱们的差异在于他人融不到钱,而咱们还能融到,但的确比上一年更难了一些。”潘采夫开宗明义。

2012年,撇下了从前的“汗水”蚂蚁短租后,从赶集网“出走”的陈驰、王连涛创立了小猪短租。“这两个创始人一开端的主意即是做出airbnb那样的短租渠道,在前东家里受限于公司的全体战略难以施行,单作以后人就开端按照自个的主意做小猪短租了。”最开端的小猪追求的是“有人情味的住宿”,自从潘采夫参加团队以后,人情味里又多了“文艺范儿”。从神农架隐居的作家,到世界冠军薛明的花店,再到书店、剧场都能成为小猪的房源。潘采夫说:“这也许的确跟我自个有联系,我来小猪之前是多年的文艺副刊修改,或多或少对这方面重视得更多,加上我这两个老板自身也喜好吉他、歌唱,所以咱们在这方面都能相互认可。而且如今的年轻人仍是很认同"文艺范儿"的,他们更情愿认同像Google、Facebook这样带有情怀和价值观的互联网公司,所以小猪也坚持具有自个的情怀。”

互联网创业开展至今,咱们都熟悉了雷军的那句“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而潘采夫却说“小猪不会飞,只会奔驰”,“不要老梦想能在风口上飞起来,关于小猪来说,好好把品牌做厚实,才干越跑越快。”

隆冬里的春天

小猪没有起飞,踏实地奔驰了四年,前两年专心于搭结构,后边开端树立安全、稳妥、评估系统等,上一年7月C轮融资以后,小猪开端做品牌。但是伴随着2016年春天而来的,却是本钱的隆冬,出资人变得小心翼翼,互联网创业公司也像传统创业公司相同,面对融资难的疑问了。

在潘采夫看来,泡沫对错理性的,隆冬也对错理性的。曩昔出资公司喜爱跟风,本应把100元别离投给10家公司,给他们堆集几轮的资金渐渐培养,却成为把100元涣散给100家公司,更像是押宝。这就致使本来不错的公司,也因出资人被吓到而无法取得融资。从这个角度来看出资公司也是在“追星”。

“抢手都歇菜了。”潘采夫说,“今年最火的即是分答,成果遭受重挫,此外自行车、机器人、无人机都还算抢手,小猪的遭遇要稍好一些。本来职业的全体遇冷,反而能让那些"有货"的公司显露出来。电商大面积死掉的时候,淘宝留下来了,本钱的隆冬恰恰是职业的春天,只不过这个春天是谁家的,如今还不知道。”

潘采夫有信心,短租职业全体都是“向上的”,他解释道:“全体经济放缓本来是短租业的盈利,就像口红经济。关于小猪来说,得益于住宅空置率高,房源就有了,而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失业、收入下降让大家对短租一个月所带来的一两千收入很介意。Airbnb即是个比方,2008年、2011年都是它的快速开展期,而这两个时期都恰逢欧美经济全体虚弱。”

站在同享的风口

与上一任同享经济“红人”网约车对比,短租业更大的优势在于其阻力更小,潘采夫解释道:“短租业发掘的潜在对象是酒店,这和网约车"侵占"出租车领地不一样,阻力更小。因为出租车对错市场化的,而酒店是彻底市场化的,所以它们很难向政府求助,只能改善自个。”

所以,除了逆势的“盈利”,小猪短租还站在了同享经济的风口上,虽不想容易起飞,但究竟“顺风”能跑得快一点。究竟前有网约车开路,后有自行车奠基,再加上业界大佬airbnb进驻我国,潘采夫坐等这股风再吹得强烈些。

“这是全部同享经济范畴的机会,不光是短租业,常识同享、联合工作等也是我自个对比看好的范畴。”潘采夫通知新金融调查记者,“比方分答,只能说这个职业做得最佳的人受挫了,但用钱买常识这个习气已经养成了。我老婆自身是心理学博士,但是在国企上班用不上这些专业常识,所以他就在分答上开设专栏回答有关抑郁症的疑问,如今每个月做咨询赚的钱比她薪酬还高,搞得她很高兴。”

还有联合工作,这些和同享沾边的范畴都被潘采夫划归为“抢手”,“联合工作充当了小型孵化器的人物,不但沾了住宅空置率的光,更契合时下的创业需要。”他说,“比方小猪就和联合工作范畴的"优客工场"有合作,在工作空间的基础上增加了生活空间,融资状况也对比抱负。关键是来钱的"路子"清晰,自身都归于买卖性质,出资人一看渠道上有多少买卖量根本就能摸清公司将来的开展状况。”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