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8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可以拿到原件吗?什么时候能拿到?

发布时间: 2017-11-30 16:42:49

来源: 大燕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544次浏览


  住房一直是一个大问题,高额的房价让许多普通购房者无力承担,很多人会选择贷款买房,只为了谋得一个安身立命的场所。房产证是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凭证,贷款买房多久能拿到房产证呢,可以拿到房产证原件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答一下。
  贷款买房多久可以拿到房产证?
  其实,贷款买房拿产权证的时刻和一次性付款拿产权证的时刻是一样的,依据建设部《商品房出售管理办法》,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其供给的处理房子权属挂号的材料报送房子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不然开发商违约,业主拿产权证的时刻会拖后。
  依照“城市房地产开发运营管理条例”以及“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规则,预售合同购房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处理房产证;现房购房人自出售合同签定之日起90日内处理房产证。
  贷款买房可以拿到房产证原件吗?
  据小编了解,大多数银行会在房产证下发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管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
  不过,有些银行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有些银行是由贷款人申请发还,待贷款还清之后取消抵押登记。也有些银行依旧采用留存产权证原件直至贷款还清发还的方法。具体还看合同上是怎么写的,按照合同约定来走。
  大家应该看到了一个关键词——他项权利证,这是什么呢?
  一般购买房产时,选择按揭贷款时,在房屋所有权证书中,会有他项权利内容记载,载明他项权利人、权利种类(如典权、抵押权等)、权利范围(他项权利的房屋范围)、权利价值(他项权利的契载价格)、权利存续期间(契载期限)、注销日期(他项权利消失的日期),并且在他项权证书也注明这些内容。
  根据担保法,房产设有抵押,即他项权证未注销,该房产处置权受到限制,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进行合法交易,不能办理产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此时,你的产权证上面会有一栏“此房已设抵押”的字样,等你把银行贷款还清之后到银行去让银行出具一个“贷款结清证明”,银行把他项权证还给你,你拿着“贷款结清证明”和他项权证到产权所属的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注销,同时重新打一本房产证,就是上面没有“此房已设抵押”字样的完全产权房。
  按揭买房房产证处理注意事项
  1.细心核对证书的数量,如果约好取得两证,一定要核验是否完全。
  2.细心核对房产证的记载,尤其是面积、方位、权力人名字、权属状态等重要信息,如与合同约好不符,要求开发商说明原因。
  3.核对“他项权力”一栏记载的典当事项。
  4.索要交纳税费的正式发票。
  我们现已弄清楚了关于借款处理房产证的两个问题,顺利处理房产证最重要的就是开发商的实力和资质,往往一些小开发商会在处理房产证的流程中出现问题,构成“办证难”的情况。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