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53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多城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新一轮楼市调控收紧的信号

发布时间: 2017-12-07 00:00:00

来源: 房地产数据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4890次浏览


  安徽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调整的通知》,宣布12月4日起不再受理缴存人离异一年以内购买住房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留意楼市的近期动态的话其实可以发现,近期多个城市住房公积金政策都出现调整,可以说楼市在祭出大范围限售之后,这一次的公积金政策调整是新一轮楼市调控收紧的信号,主要是为了打击投机需求。第四轮调控升级信号纵观2016年以来的楼市调控政策,可以发现调控的演变首先是最基本的限购限贷,房价并没有压制住,反而愈演愈烈。
  第二轮则开启了花式调控以及调控扩围,在限购限贷的基础上增设限价、限商、限售甚至限离等手段,辅以土地和金融政策的收紧,一线以及热点二线城市基本稳定。到了今年下半年,全国范围内的限售扩围,终止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至此热点城市房价出现下跌,三四线也基本稳住,中估数库监测显示2017年11月,全国房价涨幅近零点,涨幅仅为0.52%。而今的公积金政策收紧是在严楼市调控伴随严金融调控下的新一轮政策收紧,也表明了政府对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决心。
  截至目前,除常规公积金贷款调整外,宣城离婚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买房,海南停止装修提取公积金业务,广东和天津均加强公积金监管。部分城市公积金政策调整如下:为何这一轮调控剑指公积金?这一轮调控剑指公积金的主要原因在于打击投机需求,近两年来,随着调控的升级和扩围,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增长率同比一直下降,然而平均首贷利率却在上升,居民的融资规模减缓,融资成本上升。
  相对来说,规模仍处于增量和融资成本较低的公积金市场尚未纳入严监管的范围,本轮调控剑指公积金是因为这是去杠杆可能最后涉及的融资领域。如果房价涨幅还继续上涨的话,未来不排除进一步调控的收紧,可以预计到2018年,房价将全面封顶,转而大力发展租赁市场。
  中估联观点中估联数据研制总监颜莉博士以为公积金方针收紧,一方面是公积金是用于住宅消费的基本功能要回归。以上海为例,这两年的公积金借款和存款之间缺口非常大,公积金借款靠和商业银行的贴息协作才干保持。而事实上,全国许多城市都存在这样的状况,因而公积金方针的调整也是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得已的挑选,倒挂形式不行继续。
  另一方面,结合房地产商场状况来看,在去库存和去杠杆都获得必定成果状况下,公积金范畴的去杠杆、严监管也是大势所趋。未来,公积金效劳住宅消费端的功能会得到着重,用于租借商场的住宅消费应该是公积金运营的重要方向。本轮去杠杆后是否会在公积金租借范畴加杠杆,我们等待更多的支撑和鼓励租借商场的方针出台。注:本文由中估联-我国房地产估价数据中心小岚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络房地产数据中心,转载文章需在文章前写明作者、公司及转载来历,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