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112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首季宁德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13元

发布时间: 2017-05-11 07:46:06

来源: 本地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3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1 07:46:06整理提供】

根据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13元,同比增长8.1%。分城乡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64元,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69元,增长7.1%。

从一季度居民收入增长主要特点来看,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了0.3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农村居民收入增长乏力是导致居民收入增速回落的主要因素。

农村居民收入增长之所以乏力,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当前,全市经济处于低位运行,工业企业生产总体仍较困难,部分传统产业如船舶修造等持续低迷,环保力度不断加大,淘汰关停部分产能落后的钢铁、石材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下降。此外,农产品价格回落,雨水偏多的气候影响了部分农作物生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民增收。

对于如何促进居民增收,业内人士建议,应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从调结构、转方式、强科技、补短板和壮主体等五个方面,切实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快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发展,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水平,增加有效供给,满足和引领新消费。

此外,应提高精准扶贫政策效果的有效转化。要加强政策引导与扶持,建立和完善造血机制和增收长效机制。加大政府统筹救助专项基金投入,完善低收入家庭价格联动机制,减轻低收入家庭生活负担,切切实实将扶贫政策优惠转化成居民增收的实惠。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