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213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宁德二套房首付新政策2023!!!

发布时间: 2023-09-23 11:59: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654次浏览


宁德市位于福建省东北翼沿海,福建闽东地区。该市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东南沿海休闲度假和生态旅游的胜地,境内拥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景点,包括2个世界地质公园、2个5A级景区、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7个省级风景名胜区。很多人都在宁德生活,那么2023年在宁德买二套房的首付新政策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宁德二套房首付新政策2023

根据最新的政策通知,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不低于30%

同时,为了促进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方面,宁德市将贯彻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申请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的,首付比例可按照20%执行。该《措施》自9月1日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

2023宁德公积金惠民政策

1.增加无需优先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情形:在职工公积金贷款还款正常的情况下,对离异后与房屋产权人无关、离退休的以及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职工,提取公积金时不需要优先偿还公积金贷款,以支持职工的合理住房消费需求。

2.取消租房与购房的提取间隔:对于已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宁德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后提取公积金时,不再需要等待满一年的提取间隔,以满足职工支付房租和购买自住住房的需求。

3.降低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对于职工家庭第一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的情况,首付比例从30%降低至20%,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

4.提升最高贷款额度:单职工缴存家庭的最高贷款额度从35万元提升至45万元,双职工缴存家庭的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升至80万元。对于有二孩或三孩的家庭,最高可贷额度也有相应提升。这样的调整有效缓解了职工购房资金压力。这项政策将执行至2023年12月31日。

5.推出“商转公”贷款新模式:以前,职工申请“商转公”贷款时需要先自筹资金偿还原商业贷款,而现在,新模式的“商转公”贷款可以直接将贷款资金用于偿还原商业贷款,从而减轻职工的自筹资金压力。此外,新模式还简化了贷款办理流程,并缩短了贷款放款时间。

QQ浏览器截图20230919103500.png

责任编辑: li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