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拼团购房57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认房不认贷什么意思?宁德买房是认房不认贷吗?

发布时间: 2023-10-16 15:04:03

来源: 宁德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434次浏览


现在很多城市都实行认房不认贷,但是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什么叫认房不认贷。其实,“认房不认贷”是指无论购房者之前是否有过房贷记录,只要购房者名下没有房产,就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来认定,即可以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按揭政策。那么,目前宁德买房是认房不认贷吗?

买房7.jpg

9月4日晚间,福建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七部门发布《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七部门关于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该《措施》自9月1日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

在促进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方面,宁德市将贯彻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申请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的,首付比例可按照20%执行。执行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政策,鼓励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群体入市,对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减免增值税。

落户2.jpg

认房不认贷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认房不认贷的好处:降低购房成本,对于已经办理过住房贷款的购房者来说,“认房不认贷”政策意味着其可以继续按照原有的住房贷款利率执行,降低了购房成本。此外,对于尚未办理住房贷款的购房者,也可以享受到较低的利率水平;稳定市场预期,通过“认房不认贷”政策,政府向市场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政府将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这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2、认房不认贷的坏处:加剧投机炒房行为,虽然“认房不认贷”政策降低了购房成本,但对于投机炒房者来说,这并不能阻止他们继续购买房产进行炒作。因此,这一政策可能会加剧投机炒房行为,进一步推高房价;加大金融风险,由于“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实施,部分购房者可能会继续借入大量资金购买房产。这将进一步加大金融风险,一旦房价出现波动,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